晴時多雲

內需低迷 中國Q2GDP恐難保7

2015/07/10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六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一.四%,遠低於官方設定的三%目標;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則年減四.八%,連續卅九個月下滑,凸顯國內市場需求低迷。

PPI連39個月下滑

澳盛銀行指出,中國PPI持續下滑,反映去槓桿化衝擊擴大,且市場供應過剩情況惡化;受希臘債務危機和中國股市震盪影響,預期大宗商品價格進一步走跌,中國下半年生產者物價指數恐難恢復成長,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不到七%,再創金融危機來新低。中國官方預計於十五日公布第二季經濟數據。

中國六月份PPI月減○.四%、年減四.八%,低於路透預期的四.五%及五月的四.六%。申銀萬國證券表示,今年以來,中國通膨持續在低點徘徊,上月通膨由五月的一.二%微升至一.四%,其中食品和消費品價格分別上漲一.九%及一.一%,累計上半年CPI為一.三%。

野村證券預期,中國政府下半年貨幣政策仍有寬鬆空間,人行可能八月調降銀行存準率五十個基點,並於年底前進一步降息廿五個基點,確保全年經濟成長達七%;但中國政府近來祭出多項措施護盤,若未能有效穩定股市,過早降準恐再度引發金融市場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