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抓放空救市 外資批自己人作的

2015/07/04 06:00

外資看中國股市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昨又上演「黑色星期五」暴跌行情,指標的上證綜指終場收跌五.八%,只剩三六八六.九二點,較六月中高點下滑二十九%。中國證監會針對惡意放空成立工作小組,中國人民銀行(人行)旗下的《金融時報》甚至刊文暗指外資惡意放空,但遭外資回酸中股是封閉市場,外資很難找到放空工具,根本就是「自己人」放空。

暫停19個放空帳戶調查

中國證監會發言人張曉軍表示,針對外界質疑期指惡意作空,當局將成立工作小組,調查跨市場操縱等違規行為,涉嫌犯罪者依法將移送公安機關查辦;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臨時暫停十九個放空帳戶,並通知部分期貨公司查核放空的異常帳戶,啟動數據監控。

Tisco金融集團指出,中國股市估值過高,加上槓桿操作及套利交易,預期A股未來恐持續面臨賣壓;此外,市場關注希臘公投結果,恐導致股市震盪加劇。

財經媒體CNBC報導,上證未來可能將跌穿三四○○點支撐,認為中國股市若進一步走跌,下一個關鍵點將為三○○○點大關。

據統計,中國今年上半年有近一三○○家上市公司高層和大股東減持自家股票,估計相關規模逼近五○○○億人民幣,約為去年全年減持金額的一倍,暗示企業對公司前景悲觀,進一步帶動股市大跌。

雖然中股大跌、股民怨聲四起,但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卻在社論指出,「不能指望政府成為股市的萬能救星」。

勿指望政府是股市救星

文中坦言︰「政府這幾天不斷發出救市信號,但政府的力量在洶湧的股市跌潮面前,亦顯力不從心。」還警告︰「『愛國救市』的基本動機是好的,但被股市暴跌套牢的人強烈希望政府使出更大的力量救市,強行扭跌為漲。政府會不會這樣做,以及政府的能力極限在哪裡,人們正拭目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