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債山雨欲來 德英展開應變

2015/06/30 06:00

雅典一面牆以德文塗鴉,表達對歐元區說不。(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希臘宣布實施資本管制,德國及荷蘭銀行業者表示,對於可能引發金融動盪已做好準備;英國政府召開政府高層會議,討論應變計畫。

德國商業銀行發言人說,已做好充分準備,因早就預期會有這麼一天。德意志銀行也表示,已做好準備,將密切關注希臘情勢發展;且發布聲明指出,德意志銀行有充足的安全機制,可以保護其企業活動和客戶。

德國多數大型銀行已成立工作小組,對政府或銀行業無法償債問題擬定多套應變計畫,銀行業也定期舉行電話會議,並進行模擬練習,確保系統可適當運作。

荷蘭ING集團及荷蘭銀行也表示已做好準備。荷蘭銀行發言人表示,對於可能發生何種情況,已立即向客戶提出建議,風險管理是其事業的一環。

英國首相卡麥隆的發言人說,卡麥隆週一將主持政府高層會議,就希臘債務危機討論應變計畫。包括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和財政大臣歐斯本等多名資深部長,都將出席會議。

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國際債權人應儘速與希臘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