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幣ATM 可用台幣帳戶提領

2015/06/25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暑期旅遊旺季到來,中央銀行為讓民眾更便利提領外幣現鈔,即日起可至指定銀行的外幣ATM(自動櫃員機),利用新台幣帳戶跨行提領,滿足旅遊的外幣現鈔需求。

央行官員表示,目前有12家銀行設有外幣ATM,合計達200多台,首批有7家銀行將優先上線,民眾今、明兩天就能到台灣銀行、兆豐商銀、合作金庫銀行、土地銀行、華南銀行、台企銀、玉山銀行設置的外幣ATM(總計超過70台),以新台幣帳戶扣款跨行提領外幣現鈔。

舉例來說,民眾可持有中信銀金融卡,到台銀的外幣ATM提領美元現鈔,並以新台幣扣款。

央行官員指出,過去外幣提款機僅得受理自行金融卡提領外幣現鈔,為提升國內存款戶使用外幣提款機提領外幣現鈔的便利性,後續包括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永豐銀行、凱基銀行設置的外幣ATM,也可以陸續上線。

行庫主管表示,基本上外幣ATM提供的現鈔總類,以較普遍及需求高的為主,像是美元、日圓、人民幣、港幣等,民眾跨行提領外幣現鈔的手續費為5元,與新台幣相同,而發卡行要付給設置外幣ATM銀行9.5元的費用,至於外幣匯價則須以各銀行牌告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