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7月營收將更好 Q3有機會創單季新高

2015/06/1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執行長林恩平表示,6月營收與5月接近,7月可望優於6月,由於市場盛傳蘋果新一代iPhone將於6、7月提前拉貨,對照大立光營收7月開始回溫,法人認為,大立光下半年營運可期。

以大立光已經發布的4月與5月營收估算,第2季營收將可達150億元,創下單季次高紀錄,若7月營收開始回溫,或許大立光第3季業績就有機會挑戰去年第4季單季新高。不過林恩平對於景氣看法仍然維持過去一貫低調的作風,他表示,客戶的訂單booking產能性質居多,實際業績還是要等出貨才算數。

林恩平重申,手機數位相機持續往高畫素移動的趨勢仍然不變, 4、5月千萬畫素以上鏡頭出貨占比已達20-30%,其中又以1200萬畫素與1300萬畫素數量最多,規格上也持續往大光圈、變焦鏡頭推移,另外,大立光也打入印度市場,林恩平說,大立光已經直接出貨給當地品牌廠商,客戶布局愈臻完整。因應下半年市場旺季,大立光在新廠尚未完工啟用前,先在台中營運總部附近租用兩廠房,解決產能燃眉之急,林恩平說,租用的廠房將於第4季加入量產。

在隱形眼鏡的布局上,大立光以星歐自有品牌行銷,目前在台中有兩家直營門市,並在全台200-300個通路販售,林恩平說,隨著矽水膠專利到期,星歐下半年將會開始投入在矽水膠、抗藍光新產品研發,另外,在代工訂單方面也有好消息,目前已開始進入實際包裝與訂單的討論。

林恩平說,大立光隱形眼鏡銷售策略走的是薄利多銷,希望達到最高CP值,加上採取的是三明治製程,成本較其他同業高,目前尚未達到損平目標,但只要規模放大,利潤馬上就會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