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下修今年GDP至7%

2015/06/1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出口成長速度明顯放緩,房地產開發投資減速快於預期,中國人民銀行昨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到七%;但強調人行先前祭出的一連串刺激措施,將對實體經濟產生積極影響,預計下半年經濟成長速度將略高於上半年。

出口明顯放緩 房產投資急降

人行研究局公布「二○一五年中國宏觀經濟預測」報告,將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調降○.一個百分點到七%。研究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團隊表示,調降主因是出口成長速度明顯放緩,房地產開發投資減速快於預期,銀行對部分產業的放款更為謹慎;但七%的新經濟成長預估,仍面臨許多不確定因素,包括國內外經濟成長速度能否達到預期,國內新開工專案能否為銀行業創造足夠的需求,房地產投資增速能否回穩等。

報告也將今年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調降○.四個百分點到一.四%,預估下半年通膨率將比上半年回升,可望紓解通縮風險;但對今年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的最新預估為下滑四.二%,先前的預估為下滑○.四%。今年出口及進口增速則調降為成長二.五%及下滑四.二%,不及去年底預估的成長六.五%和成長五.一%。

除了人行外,中信證券也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調降至六.九%,預測下半年中國經濟將面臨更多不確定性。世界銀行先前已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降到七.一%,瑞銀和野村證券的預估更低,只有六.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