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喊話 宏達電仍非常有機會

2015/06/07 06:00

HTC昨日於桃園總部舉辦一年一度的2015 HTC家庭日,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強調員工是公司的珍貴資產,盼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使HTC成為讓全世界尊敬的品牌。(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前晚丟出大幅調降財測震撼彈的宏達電,昨在桃園總部舉行家庭日。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信心喊話,指宏達電的VR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讓全世界驚豔,可為宏達電創造另一個五年、十年,智慧型手機非常有發展,宏達電仍非常有機會。

宏達電前晚丟出大幅調降財測的震撼彈,新的第二季財測營收目標為三三○至三六○億元,調降二十八%至二十九%;營業毛利率從二十三%至二十三.五%降到十九%至十九.五%;每股獲利從獲利○.○六至○.三四元調降為虧損九.七至九.九四元。換言之,宏達電單季就虧損將近一個股本,也讓今年全年獲利不易。

市場人士認為,宏達電在高階手機打不過蘋果、三星,中低階手機贏不了中國品牌,定位相當尷尬;加上行銷、通路策略遲遲未見效益,因而大幅調降財測。

王雪紅昨出席家庭日時,特別感謝員工及員工家庭為宏達電的付出。她說,HTC在世界上還是一個令人尊敬的品牌,過去三年都得到很多獎項,旗艦機受到很好的評價,即使最近受到許多挑戰,但每位同仁的付出、對品牌的投入與技術上的創新,使全世界與台灣的每一個人感受到光榮與驕傲。

王雪紅表示,今年在Mobile World Congress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上的VR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讓全世界驚豔,創造另一個五年、十年,智慧型手機非常有發展,宏達電仍非常有機會,需要全體同仁的努力與同仁家庭在背後的支持與打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