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不滿:煙囪灌成金箍棒

2015/06/0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對於松菸園區「溢漿」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市議員徐弘庭問,「溢漿」是否有安全疑慮?都發局長林洲民、捷運局長周禮良都強調安全無虞,只是施工「不謹慎」。但柯頗有微詞,碎念說:「灌漿灌成這樣,煙囪都變成金箍棒!」

文化局、北捷稱 安全無虞

柯文哲昨率局處首長赴北市議會備詢,議員徐弘庭昨下午質詢時,問北市府官員松菸「溢漿」處理進度;但柯似乎狀況外,林洲民趕緊解釋,「溢漿」發生時,柯文哲正在備詢,所以還不知情;林洲民說,「溢漿」這是屬於施工中「不謹慎的行為」,「大白話講就是施工不小心」,此應由遠雄營造廠出面說明,但他也保證這並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徐弘庭追問,是否會對捷運板南線造成立即性危險?林洲民說,發生溢漿處距離板南線至少一百公尺,是在松菸南端的紅點博物館,而大巨蛋的大底工程位於北邊古蹟地平線,也不是大底補強結構,所以沒有疑慮。

徐接著問捷運局長周禮良,這跟停工有沒有關聯性?周回應說沒有。周禮良說,因擔心古蹟地質太軟,因此遠雄用灌漿方式加強地質,但可能灌漿時壓力太大,導致漿到處跑,這狀況可以處理,並非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