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補強灌漿 松菸古蹟溢漿

2015/06/06 06:00

為補強松菸古蹟基座地層,遠雄昨進行灌漿工程,導致松菸館內出現溢漿。(取自紅點設計總監Joy臉書)

〔記者何世昌、徐義平/台北報導〕遠雄為補強松菸古蹟基座的地層,昨上午進行「低壓灌漿」工程。但紅點設計總監Joy卻在臉書發文指出,遠雄灌漿導致松菸館內「溢漿」。對此松山文創園區行銷經理趙釧玲表示,發現異狀後即命遠雄停止灌漿工程、處理館內溢漿,遠雄在十五分鐘就完成狀況排除。而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回應,「一切工程監控正常」。

為補強松菸古蹟基座地層,遠雄昨進行灌漿工程,導致松菸館內出現溢漿。(記者何世昌攝)

結構技師稱少量屬正常 遠雄15分鐘排除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結構技師戴雲發指出,「溢漿」是灌漿工程難免會出現的情況,也是判斷灌漿工程成效的依據,若少量情況應屬正常,萬一大量「溢漿」就是事前壓力計算不確實。

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長黃治峯表示,工程界在施作「低壓灌漿」時都會經過精算,讓砂漿可完整填平建物的縫隙,不致發生溢漿;他認為,溢漿應是遠雄施工不慎造成。

另文化局專委張蓉真說,溢漿未造成實質建物破壞,僅地面有髒汙,昨上午已清潔完畢,沒有設備、展品遭受影響;未來會要求遠雄灌漿時要更小心操作與放慢加壓速度,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遠雄企業團發言窗口楊舜欽解釋,六月一日文資會要求遠雄須繼續施作灌漿工程,藉此填平縫隙且改善土質,使土層更紮實、堅硬,因此遠雄於昨上午十一時許進行「低壓灌漿」工程。

為何發生「溢漿」情況?楊舜欽回應,因松菸土質鬆軟、壓力不均才導致溢漿,但他強調溢漿現象很正常,且「一切工程監控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