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浮洲宅裂近月 承購戶怨等無「倫」

2015/05/25 06:00

浮洲合宜宅住戶大會吸引700多人到場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首度住戶大會700多人 朱未出席

〔記者賴筱桐、陳韋宗/新北報導〕營建署推動、日勝生興建的浮洲合宜住宅,昨天首度召開住戶大會,共有七百多人參加,自救會事前邀請市長朱立倫出席,還特地幫朱預留座位,但直到會議結束,終究等不到人,承購戶相當失望;也有網友在朱立倫臉書諷刺地說,浮洲距新北市政府這麼近,何時才要「朱浮會」?

浮洲合宜住宅上個月驚爆樑柱出現數十道裂縫,引發安全疑慮,承購戶透過網路串聯組成自救會,捍衛自身權益,但因合宜宅高達四千六百多戶,部分承購戶質疑自救會的代表性與正當性;自救會昨天詳細報告現階段作為,爭取承購戶信任與支持,盼大家同心協力。

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發言人陳健瑋表示,營建署和日勝生須保障住宅結構安全,在鑑定報告出爐前,不得以任何形式逼迫承購戶交屋或退場,所有修繕檢測等程序應公開透明。

網友質疑 看不到朱勘災

此外,部分承購戶質疑,合宜宅問題爆發近一個月,新北市府雖由工務局長朱惕之、法制局長黃怡騰到場勘查,但市長朱立倫除公開表示對施工品質「不能接受」外,未曾到場關心或與承購戶面對面溝通;最近朱立倫臉書也成了承購戶宣洩怒氣的管道,網友留言質疑,「合宜宅裂了一個多月,看不到朱市長到場勘災」。

市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工務局、法制局已多次到場勘查,並成立申訴服務中心,與承購戶建立聯繫管道;期間召開多次協調會議,要求日勝生提出具體承諾,請營建署完成結構安全鑑定報告,全力保障承購戶權益。他強調,市府與承購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合作,未來若有必要,可請工務局協助安排市長與承購戶見面。

派基層公務員 出席大會

自救會公關組劉智源說,由於和朱立倫無直接聯繫管道,住戶大會邀請函是以電子檔寄到市長信箱,並透過官員轉達市府相關單位,都沒得到正面回應,顯示公部門橫向聯繫有問題;昨天市府只派基層公務員出席,毫無助益。他說,承購戶要的不是「站在一起」這種空泛承諾,而是提出具體作為,確實保障承購戶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