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浮洲宅三區全有裂縫 疑偷工減料

2015/05/18 06:00

浮洲合宜宅A6區地下室也有多處補強痕跡。(記者賴筱桐攝)

A6區開放承購戶參觀地下室

浮洲合宜宅A6區地下室也有多處補強痕跡,承購戶質疑施工粗糙,樓梯間與扶手的螺絲多處未鎖緊。(記者賴筱桐攝)

也發現多處裂縫、滲水補強痕跡

浮洲合宜宅A6區地下室也有多處補強痕跡。(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日勝生興建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昨起開放參觀地下室,先前A2、A3區大樑有多處裂縫,引發結構安全疑慮,不料A6區地下一樓樑柱也被發現多處裂縫、滲水的補強痕跡,部分承購戶質疑,A2、A3、A6區地下室都有相同問題,懷疑整區偷工減料。

浮洲合宜宅A6區地下室也有多處補強痕跡,樓梯間天花板有壁癌。(記者賴筱桐攝)

日勝生昨天上午九點起開放承購戶分批參觀地下室,起初由工地人員引導帶看的區域,燈火通明、設施完善,幾乎看不出任何瑕疵,還有人解釋說明,被戲稱為「觀光團」;承購戶抱怨,開放看地下室只是建商作秀手段,毫無意義。

實際受損不明 被疑湮滅證據

有承購戶自行前往其他區域檢查,卻發現樑柱交界處疑似出現一整排裂縫,牆面有滲水跡象,部分天花板有壁癌,但都經補強,無從得知實際受損情形,被質疑刻意「湮滅證據」。

A6區C棟承購戶陳先生說,他有朋友在浮洲合宜宅工地工作,發現地震發生前裂縫就已經存在,可能是使用的混凝土磅數不足,或是水泥還沒完全乾就急著施工,他懷疑廠商為節省成本,全區偷工減料。

現場工地人員表示,不確定何種原因造成裂縫,必須等鑑定報告出爐後才有答案。

不理會逕行修補 日勝生被批

浮洲合宜住宅自救會總幹事陳健瑋說,日前他發現A6區S棟樑柱有裂縫,手指頭伸進去可摸到鋼筋,至少十公分深,昨天開放參觀時,裂縫已修補好;事發以來,日勝生毫不理會工務單位不得修補及全面清查造冊的要求,究竟還有多少嚴重瑕疵,不得而知,承購戶如何能相信日勝生所提的鑑定報告。記者昨撥打日勝生集團發言人周惠玉電話,電話無人接聽,無法取得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