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和蔡明忠乾瞪眼 童子賢︰柯簡訊求牽線

2015/05/15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案,誠品書店大股東童子賢連日被砲轟促成密會,昨天他接受本報訪問時澄清牽線三方會面始末,並指五月八日會面前後,包括談成內容,都是長柯文哲主動向媒體說明,對比馬英九與趙藤雄從頭到尾都沒人知道的密室會談,實在差很多。

柯事前就嚷嚷 事後主動說明

童子賢說,柯文哲從五月一日就大聲嚷嚷要親自找蔡明忠談,「何來密室之說?」柯也請幹部傳簡訊給他,內容為「柯文哲是素人從政、蔡明忠是商人,商人跟素人老是對不了焦、談得不好,能否請童子賢找蔡明忠,看蔡肯不肯坐下來談」,第二封再傳「否則兩個人會乾瞪眼」。

收到簡訊時,童說他反覆思量是否該幫忙牽線,因蔡曾向童訴苦,夾在北市府與誠品間,他沒有台階下,且市府簽約對象是台北富邦,誠品沒有立場出席,童才願意做中間人,緩和氣氛。

他強調,大巨蛋案馬與趙怎麼談、如何談、談成什麼,都沒人知道,才叫密室,外界輿論可以批評柯要錢要得不夠多,但不能說柯文哲在密室會談。

馬趙談無人知內情 才叫密室

另,北市議員許淑華昨指出,誠品在松菸的裝修實際費用為二.三億元,台北文創就支付一億元,並非誠品聲稱的三億元;她批評,誠品年賺十二億元牟暴利,在中國蘇州投資房產做「誠品居所」,「這是所謂文創嗎? 」

許淑華也質疑童子賢藉私交向柯文哲替誠品要求買商場獲利,呼籲童不要陷柯於不義。

童對此回應,自己是誠品「書店」股東,在誠品生活「商場」持股不到一張,商場賺多賺少不干他的事,誠品要買回商場與旅館,也是富邦蔡明忠的提議。他強調,自己並非政治人物,不想浪費社會資源大動作澄清,且他長年挺泛藍,甚至投票給馬、郝,但認為現在松菸備受爭議,當年規劃的馬英九與執行的郝龍斌,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就是因為他不管誰當市長,政策對就會鼓掌、錯就會批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