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菸廣場租金 兩邊價差8倍

2015/05/14 06:00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右)、李彥秀(左)。(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李彥秀昨續批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去年十一月郝市府與富邦、誠品達成協議,誠品同意商場每年提撥三三○萬元,並將旅館年營收○.六%一併作為回饋金給市府,柯卻隻字未提,誠品還以移轉商場旅館的產權為條件,才願給市府一年六百萬權利金;議員批誠品獅子大開口,柯市府被愚弄。

對此,文化局專員吳俊銘澄清,由於松菸BOT案原始契約不平等,去年十一月五日與台北文創公司簽訂增補協議,郝市長確實爭取到文創回饋金,當時也有公告;但柯市長認為還有疑慮,因此在這基礎上,想辦法再跟誠品、富邦多拿一些。誠品則低調表示,一切依法處理,照合約進行。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黃向羣昨也踢爆,台北文創大樓前廣場連接松山文創園區的文創大街,兩場地僅一線之隔,若向文化基金會承租「文創大街」,一天租金只要一萬二千元,但向台北文創租「文化廣場」,一天要價十萬元,整整貴了八倍。

文化局表示,「文化廣場」屬於建築基地退縮空間、公共空間性質,照理說不應營利使用,已在今年一月納入談判議題,將行文給台北文創公司要求改善,目前委託文化基金會管理的文創大街已未對外出租。建管處說,開放空間依規定可約定使用,但不能僅供特定對象,是否違規須回歸雙方契約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