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滯銷 台電要員工分攤

2015/05/13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去年推出綠色電價,卻乏人問津,今年目標一千萬度,達不到四百萬度;台電要求八大部門依員工數分攤認購八千萬度綠電,支出達八四八○萬元。諷刺的是,主管機關經濟部官員多未認購,包括經濟部長鄧振中。

綠色電價每度較一般電價高出一.○六元,每戶月用三三○度小家庭將多付三五○元電費。由於制度設計有問題,遭環團批評懲罰支持綠能者,補貼台電應付的再生能源發展基金。

由於外界反應冷淡,台電總管理處發文下令基層員工須認購八千萬度,並按照八大部門旗下員工數平均分攤;其中各區營業處由於員工數較多,被分配到四千萬度,水火力發電系統一五○○萬度,行政部門也有一三○○多萬度。

台電說明,雖曾行文請各單位加強推廣宣導,但不強制要求個別員工認購。不過,提供公文的台電員工表示,認購目標依員工數分攤,每個員工身上都有一定認購數量須達成,必須向親友、業務目標推銷;許多員工為免麻煩,乾脆自己認購。

台電員工質疑,制定政策的經濟部把責任完全推給台電,部長竟連一度綠電也不買;鄧振中月前曾表示太忙沒認購,但「自己在那邊裝傻也不是辦法」,會盡快申請認購;但鄧至今仍未認購,支持綠電「只是說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