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蝦米! 澄清湖租給救國團更便宜

2015/04/29 06:00

高雄澄清湖也爆賤租給救國團,面積共八六八○坪,年租金更只有二二一萬,比台北更便宜。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葛祐豪、陳炳宏/綜合報導〕繼北市議員踢爆台北劍潭土地賤租救國團後,高市議員蕭永達昨指出,救國團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等四筆土地,面積共八六八○坪,同樣賤租給救國團,年租金更只有二二一萬元,比台北更便宜!

高市府將收回土地

高市副市長陳金德表示,當地為飲用水的水源保護區,有不能興建超過廿戶住宅的使用限制,救國團已超過廿戶,不符使用規定,市府將透過都市計畫手段,限期停止租約,收回土地。

台北捷運劍潭站的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租用八九六八坪市有地,年租金才一六八○萬元,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形容是「黨國不分」。

蕭永達昨在高市議會都委會業務質詢時也指出,根據財政局提供的資料,救國團租用澄清湖一帶共四筆土地,總面積約八六八○坪,編定用地是「青年活動中心區」,做為露營、烤肉、旅館之用,其中包含救國團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每年繳給高市府的租金才二二一萬元,換算月租僅十八.四一萬元,「這不叫賤租,什麼才叫賤租?」 且地目編定不外乎商業區、住宅區、工業區等,哪有叫「青年活動中心區」?

高市都發局長李怡德回答,這是時代背景的產物,民國五十八年該地區編定為機關用地,當時早就被救國團使用,直到民國八十年變更為「青年活動中心區」,這也是高雄市唯一的「青年活動中心區」。

救國團︰合法租用

救國團則回應,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是依法、合法租用,且都有依約繳費,絕無不法情事。

推動討黨產的「基進側翼」另指出,高雄市至少有七、八處土地,長期賤租給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社,例如楠梓民眾服務社,地坪達一百多坪,每月付不到兩萬元租金給高市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