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議員批遠雄狡辯 誰比較像ISIS?

2015/04/29 06:00

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遠雄集團對於大巨蛋爭議,屢次與北市府隔空交火,昨更快遞印製精美的「大巨蛋安全專業說明」說帖到市議會,送給六十三位市議員每人四套;但議員看完內文批評,整個說帖沒有針對專業部分檢討,看了令人傻眼,更以人有「趨吉避凶」本能等字眼來對安全問題避重就輕,讓外界質疑到底誰比較像ISIS?

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昨說,遠雄這本「專業」說明,未針對專業部分檢討,通篇辯解,例如市府質疑戶外空間無法容納十四萬逃生民眾,遠雄卻強調十四萬人同時聚集的狀況不存在,並保證十五分鐘能疏散四萬人,那「剩下十萬人要自求多福嗎?到底誰比較像ISIS?」

高嘉瑜痛批,遠雄質疑北市府採用日本疏散模擬軟體Sim Tread非國際通用,並以「電腦無法代替人腦思考與臨場判斷,人具有趨吉避凶的本能,能自動均勻避難人流」,來回應電腦模擬六十分鐘內無法完全疏散問題,遠雄根本是避重就輕,以自身利益為最大考量。

無黨籍北市議員陳政忠認為,遠雄此舉是想給市府一個正面反擊,但柯P是追求更安全的規範,身為企業家也應盡社會責任達成目標,若雙方能找到交集,勸遠雄退一步,市府態度也可再調整,與遠雄持續溝通,達成雙贏局面,否則現在各執一詞,只會雙輸。

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也說,遠雄在輿論風向處於劣勢,只好花大錢印製精美的說帖,但安檢問題應回歸專業,讓負責審查的營建署來判定誰對誰錯。

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說,遠雄願重視議會,印製說帖用條列式方法釋疑,市府也應針對說帖具體回應,或可交給公正第三方,循法制途徑處理;但他也認為,恐怖組織ISIS是用人命要脅達到政治目的,用來形容市府是太超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