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嗶消費 國人每月平均190元

2015/04/27 06:00

我國電子票證發行資料最新統計

平均儲值240元 拚萬元上限 商機無限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依規定,電子票證儲值金額為一萬元,根據今年二月最新統計,六家電子票證「流通卡數」合計有五九一六萬張,「儲值總金額」為五十五億三一五八萬元,換言之,每張卡平均儲值不到九十四元;不過,隨著電子票證用途功能大幅開放,儲值與消費金額都將大幅提高。

在六家電子票證發行機構中,有四家為「專營」,包括台北市政府的「悠遊卡」、以高捷為主的「一卡通」、統一集團的「I-CASH」和遠東集團「Happy Cash」;另有三家銀行「兼營」電子票證,包括合庫、永豐銀、玉山銀,但規模較小。

從二月統計來看,電子票證平均每張僅儲值不到九十四元,二月當月消費金額也不到七十四元。

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很多消費者同時擁有兩、三張電子票證,但往往只固定使用一張,若從每張卡平均儲值金額來看,自然會比較低;如果改以「我國總人口數」為單位估算,每人平均儲值電子票證金額約二四○元,每人每月平均消費金額一九○元。

由於每張電子票證的儲值金額上限可達一萬元,也代表未來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此外,官員強調,包括「I-CASH」和「Happy Cash」兩張電子票證,都是去年才開始加入營運,今年還會有明顯成長動能;尤其,像是發行「Happy Cash」的遠東集團,旗下有百貨等消費通路,將有助於電子票證的消費與儲值金額增加。

「若從成長表現來看,目前就已經呈現驚人的爆發力!」銀行局指出,二月統計,六張電子票證的「總流通卡數」已逼近六千萬張、達五千九百餘萬張,較去年同期足足增加一千九百餘萬張;「儲值總金額」為五十五.三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四成。

官員表示,從趨勢來看,未來用途功能大幅開放,電子票證整體規模與消費金額勢必大幅竄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