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案讓北市府損失263億」 議員促向馬郝追討

2015/04/22 06:00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昨與日勝生討論美河市等聯開案,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指出,美河市一案導致市府損失七十六億元,交九案(京站)也因容積率提高,讓日勝生多賺一八七億元,估算兩案至少讓市府損失二六三億元,要求市府向總統馬英九、前市長郝龍斌追討損失,並立刻對南港機廠聯開案解約,收回自建二五○○戶公共住宅。

顏聖冠昨在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表示,交九案在馬英九擔任市長任內,容積率從原本四○○%提高至五六○%,總樓地板面積從五萬二八五七坪,增加到七萬四四三六坪,以當地每坪五十萬元估算,日勝生淨賺逾一○七億元;另交九轉運站小套房和商辦也全數被賣斷,扣除北市府取得的九千萬元地價稅,五年來讓日勝生進帳八十億元。

顏聖冠指出,日勝生承攬市府七個聯開案,造成市府損失,應重啟談判並提出新的回饋方式,並解約南港機廠聯開案,收回自建二五○○戶公共住宅;她說,政風處查案多時,應公佈調查結果。

政風處長劉明武回應,針對日勝生是否造成市府損失部分,二○一二年已開始調查,並立案處理,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透露進度;法務局長楊芳玲說,若查出違約情事,可向對方提出損害賠償請求;至於南港機廠一案,秘書長蘇麗瓊說,解約需有確切事由,需要一個月做整體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