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選22處公辦都更 擬另納入台大紹興社區

2015/04/09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盧姮倩、鍾泓良、吳柏軒/台北報導〕北市府日前宣布,將選定廿二處地點進行公辦都更,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新政表示,已與台大校長楊泮池談過,「我跟他都是台大出身,自己人比較好談」,台灣大學紹興社區有望加入公辦都更地點。

對此,都市發展局總工程司劉蕙雯證實,該地確定要公辦都更,但未列在市府過去承諾公布的廿二處公辦都更地點;記者詢問廿二處詳細地點,都發局表示還在協調階段,不願透露。

根據北市府資料,紹興社區位於台北市仁愛路與紹興南街交叉口一帶,此地當初因鄰近台灣大學醫學院,部分用地做為日籍醫官及台灣員工的宿舍;之後用以安置外省軍眷,一九五一年起由台大接管。

台大二○一○年曾對居民提出「拆屋還地」的民事訴訟,後來雙方和解撤告。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昨證實,原則同意北市府提出的公辦都更,但尚未談到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