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台前安插人事 九合一敗選 馬英九還沒得到教訓

2015/03/09 06:00

記者歐祥義/特稿

跛腳馬下台前拚命安插人事,研考會前副主委范姜泰基懂石油?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懂海運?政府一方面要求中油、台電這些國營事業提高績效,私底下卻又安插一些政治閒人去領乾薪,國營事業員工幹聲如雷,認為馬根本沒有從九合一敗選中得到教訓。

馬英九近來積極安排人事,把國營事業當作私人酬庸的工具,之前傳出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迫去職,原擬安排他去漢翔當董事長,漢翔業務是飛機維修及零組件製造,難道張顯耀會造飛機?

沈世宏出任森霸電力董事長,以他過去環保署長的職位,多少還有點「功能性」;因為森霸有家子公司豐德天然氣電廠,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台電內部認為,沈世宏對推動環評的通過,應有正面效益。

但是范姜泰基去中油子公司淳品當董事長,就讓內部非常反彈。淳品實業主要業務是各種油品及化學原料的倉儲,過去都是中油營業處派人擔任董事長,考量的當然是對業務的熟悉度;有員工私下透露,以范姜泰基的年紀與資歷,在中油連科長都當不上,憑什麼去子公司當董事長?除了坐領乾薪,范姜能有什麼功能?

許明財的情形也是一樣,環能海運根本是閒差,中油旗下這幾艘運油輪,實際操作都是委託陽明海運,董座大位竟被拿來當酬庸,員工怎能心服。

這些人事安排,凸顯馬英九對國營事業人事的心態,還停留在老國民黨的年代,安插、酬庸、補償,完全不顧外界眼光。顯然,去年九合一選舉給馬的教訓還不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