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耍詐?在美遭集體訴訟

2015/02/03 06:00

阿里巴巴遭控以不實或虛假的商業資訊誤導投資人,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圖中為阿里巴巴主席馬雲。(資料照,法新社)

被指刻意隱瞞重要監管資訊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遭控以不實或虛假的商業資訊誤導投資人,且未公開中國官方監管調查資訊,涉嫌證券詐欺;但阿里巴巴隨後透過發言人表示,相關指控缺乏法律依據,將積極抗辯。

淘寶網正品率可能僅2成

美國律師事務所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 LLP上週向紐約聯邦法院提出訴訟,痛批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及部分高層,刻意隱瞞重要監管資訊,旗下員工及網路平台收受賣家賄賂,提高相關產品搜尋及廣告曝光量,進一步大賣假貨。根據中國工商總局報告,淘寶網正品率為37.25%;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估計,實際正品率可能僅達20%。

市值一夕蒸發215億美元

阿里巴巴日前公布上季營收達42.2億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的44.5億美元,拖累股價大跌8.8%,創該公司去年9月上市以來單日最大跌幅;阿里巴巴市值一夕蒸發近215億美元,馬雲身價也大幅縮水14億美元、至263億美元。

中國媒體報導,若按照漢能太陽能發電集團最新股價計算,其董事長李河君身價約達320億美元,晉升中國新首富;但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阿里巴巴關係企業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計畫於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PO),估值高達500億美元,有望帶動馬雲重登中國首富寶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