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地方政府欠款 建商首次興訟

2015/01/2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太平洋建設集團創辦人嚴介和控告六個地方政府積欠工程款九億人民幣(約1.44億美元)不還,為民營企業告官首例,凸顯中國地方政府債務沉重。

嚴介和表示,公司發起的法律行動,是針對地方政府的首例,若有必要,將一路上訴至最高法院。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官司,相關紀錄和證據是確鑿的。

嚴介和也接受彭博訪問指出,河北省、雲南省、貴州省、湖南省和山東省的法院已受理他的提告。他強調:「我們不能讓政府運作不受任何監督,官司的結果對我而言並不重要,我更在乎的是法治。」

中國太平洋建設集團為中國最大的民營建設公司,年營收達600億美元,在去年的胡潤富豪排行榜,嚴介和被列為中國第七大富豪,個人財產達142億美元。

六地方政府共積欠太平洋建設集團工程款九億元,包括雲南省晉寧縣共計9500萬元、河北省寧晉縣拖欠8300萬元。

標準普爾公共財政評等董事鍾良表示:「本案將受到中國地方政府的其他債權人密切關注,若太平洋建設集團勝訴,將有更多案子接踵而來。」

中國國家統計局長馬建堂上週將地方政府債務列為中國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根據中國國家審計署的數據,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已從2010年底的10.7兆元,增至2013年6月底的近18兆元,增幅達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