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農轉型有機產業 營收獲利要翻倍

2015/01/26 06:00

興農日前公開推出運用科學栽培與加工技術,無須清洗,更無噴灑農藥的真空包裝雙色水果玉米等有機蔬菜,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右)特來捧場站台,並與興農董事長楊文彬(左)一起大啖水果玉米。(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改善台灣食安品質,興農(1712)決定轉型朝有機食材、食品及生機通路發展!興農集團董事長楊文彬斬釘截鐵宣示:「過去我們做農藥和肥料,要讓民眾吃飽,現在我們要做安全的食材、食品,要讓民眾吃好。」

今年EPS上看2元

興農去年總營收達172.8億元,法人估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約1.4元,但今年新增有機食品業務,EPS從2元起跳,可望創下成立來獲利最佳數字。

楊文彬表示,興農集團從農業肥料起家,台灣早期1分地一年只能種出800公斤米,現在產量躍升至1800公斤,但食安事件頻傳讓國人飲食健康環境面臨挑戰,為此,最懂得「農藥」的興農,覺得應該轉型做有機食材、食品,「因為我們懂,所以可以盡力做到最好。」

他指出,興農集團在台灣經營超過半世紀,以環境永續與安全農產為企業責任,在長期觀察天然有機消費市場下,毅然投入天然有機洗潔劑市場,推出「楓康一滴淨」,並向全球最具公信力的天然有機認證機構「歐盟法國ECOCERT」申請認證,展現進入天然有機市場的企圖心。楊文彬充滿自信表示,「興農集團最終極目標,就是要轉型為提供有機食材、食品的公司。」

再獲50張生物農藥證

楊文彬指出去年營收172億元中,農藥與肥料本業占最多,約70-80億元,超市的營收約41億元,承攬便當業務營收也有6億元,不過未來重心會放在2年前成立的「玉美生物科技研究公司」,期待從這裡開始發展,未來興農則會慢慢轉型,以生產有機食材、有機食品為主。

法人分析,興農在農藥銷售市占率約25%,肥料方面市占率約10%。值得注意的是,興農除轉型生機洗潔劑與食材、食品外,法人認為,生物農藥的效益逐步發酵,估計該事業今年業績有望倍數成長,且今年興農有機會再取得50張藥證,有機會挹注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