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創自清 平均年投資1.4億

2015/01/18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界質疑「台北資訊園區」BOT案權利金過低,鴻海集團旗下三創數位說明,該園區共投資逾卅八億元興建停車場、商場及軟硬體建置,並預付十億元權利金,且五十年後產權歸北市府,有心人士昧於事實,不斷以虛假資料誤導民眾。

三創並表示,該園區興建及未來營運期間,每年仍需繳納土地租金、房屋稅,初估將高於「光華新天地」;若將上述相關費用合計,平均每年至少投資一.四億元,不包括人事管銷費用、利息及商場每三年的設備更新及重置。

至於為何園區主體是停車場且無法被監督?三創指出,BOT案的法源在於「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以公共建設為本業,但顧及本業可能虧錢,所以增加附屬事業、也就是商場,以提振民間投資意願。

對於園區先開幕、空橋後完工一事,三創則說明,合約並未規定開幕營運與空橋完工的先後順序,連接光華新天地的空橋施工難度高,過去一年邀請專業技師評估最安全合理的施工方式,已於二○一四年十二月十七日動工建造,預計二○一五年六月完工。

三創指出,相關營運模式在與光華新天地各樓層自治會多次溝通時,皆已完整說明,獲得絕大多數鄰居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