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業張」炒台開股票 判5月定讞

2015/01/14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股市炒手張滔收下百萬元酬勞炒作台開公司股票,製造交易熱絡假象,但未在交割期限前把資金存入證券帳戶,違約金額達3459萬餘元,導致台開股票連日跌停,張滔向檢方自首,最高法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10個月、減刑為5個月,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台開公司股價從89年上市後,每股22元暴跌到只剩2元,擎碧建設公司董事長黃銘坤認為有機可乘,付給股市中綽號「大業張」的張滔100萬元酬勞,委託張滔以每股不超過6元,蒐購3萬張台開股票以取得一席董監事,張另找金主陳乃玉合作操作炒台開股票,想趁機拉抬台開股價從中套利。

張滔從90年4月到6月間利用人頭帳戶下單,買進大量台開股票,營造交易熱絡假象,不料,黃銘坤未在90年6月按時匯入買股資金3459萬餘元,導致台開股票連日跌停。

高等法院更二審認為,現年64歲的張滔是炒股慣犯,哄抬台開股價事證明確,雖然自首,但張一再重施故技不知悔改,已影響證券交易市場,判刑10個月,因適用罪犯減刑條例,減刑為5個月,上訴最高法院遭駁回定讞。共犯黃銘坤已於94年死亡,陳乃玉通緝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