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工人的贖罪心

2015/01/12 06:00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馬修嚴選」優格與果漿專賣店的老闆王世煌,常被問到為何有勇氣在年過45歲,捨大企業的主管工作,選擇創業天然食材的優格與果漿專賣店?他說或許中年心境轉變對台灣土地一種熱愛,也或許是一個化工人的贖罪心使然,就創業經驗談,他認為要全心投入,比較容易成功,也要會賣產品,過程中也要做很多檢視調整。

大廠為獲利 添加物多

王世煌不諱言,大公司講求如何降低成本與提高獲利,也為了銷售賣相與方便配送,難免要在優格加入香料、色素、膠類、澱粉等,但他既然選擇要做天然產品,就要投入很多時間與心力嚴選材料,包括水果來源、鮮乳品質等,包裝及容器也要兼顧環保,當然要付出成本代價也高,因持續擴增專賣店、斥資近3千萬元設生產基地,目前整體營運還沒獲利,但虧損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歐美國家吃優格極為普遍,台灣還不普及,「馬修嚴選」每家專賣店皆提供顧客試吃優格與不同口味果漿。王世煌表示,試吃是一門學問,他們每家專賣店從空間、接待到試吃儀式、體驗都很看重,門市試吃成本其實很高,但也是跟顧客行銷的機會,如果上架賣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也就是說,透過專賣店空間可傳遞出產品價值,產生行銷機會,顧客信心度也能提高。

「馬修嚴選」除了賣優格與持續增加果漿種類之外,去年底在台南各門市新增優格土司與優格歐式麵包,今年會尋找中北部的烘焙生產專賣店,希望逐漸在全台各專賣店增賣優格土司與優格歐式麵包品項;王世煌建議時下年輕人若有創業想法,不妨先找人多聊聊,聽聽不同意見,並要多觀察社會發展趨勢,如果逆趨勢創業,不僅比較辛苦,成功機率也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