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成認證 馬上晉身手機行動族

2015/01/04 06:00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想要體驗銀行業者提供的「行動支付」便利,必須先檢視自己的手機、作業系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元旦假期後,就可以向十八家已正式上線的金融機構及中華電信申辦。

財金公司指出,想要使用行動金融卡、行動信用卡,首先須確認手機型號是否支援行動支付功能,目前通過國際信用卡組織認證的行動支付適用手機共有六個廠牌七十個型號,若選擇以SIM卡做為安全儲存媒介,還需先至中華電信申請更換專屬「USIM卡」。

確認手機型號、換好USIM卡後,民眾再至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載安裝「數位皮夾」,完成PSP TSM認證後,再至金融卡、信用卡發卡銀行,申請數位金融卡、信用卡,待金融機構核卡後,「數位皮夾」APP就會通知申請人,以「空中下載」(Over The Air, OTA)方式,下載金融卡或信用卡至手機中使用。

財金公司指出,目前iPhone用戶,無法以更換USIM卡的方式使用行動支付,但可以向開放申請的銀行,申請「oti WAVE嗶嗶熊」外掛式裝置,以外掛裝置做為儲存媒介,將銀行核發的數位信用卡、金融卡儲存於外掛裝置中,也可享受行動支付的便利,只是一個外掛裝置只能儲存兩個卡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