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SD價格達甜蜜點 創見、 威剛受惠

2014/12/04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預估固態硬碟(SSD)將扮演明年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成長的主要動能,創見(2451)、 威剛(3260)及宇瞻(8271)等記憶體模組廠將受惠。

DRAMeXchange指出,商務筆電對於儲存裝置穩定性與高效能的要求較高,對SSD搭載率將有明顯的提升;蘋果Macbook Pro與Macbook Air也全系列導入SSD,2015年SSD在筆記型電腦的搭載率可望提升至26%,明顯較2014年增加。

此外,來自雲端運算與手機應用程式對即時存取的需求增加,資料中心與伺服器業者對SSD的容量需求也持續上升,DRAMeXchange認為,明年SSD的表現將高於其他NAND Flash終端需求,可望成為明年成長最強勁的產品要項。

SSD近幾年已持續被業界看好,但今年價格達甜蜜點,消費者購買意願增加,各家模組廠相繼推出各種產品,占營收比重也跟著提高。威剛指出,第3季SSD銷貨金額及出貨量攀升到今年新高,季成長約25%,看好SSD在新客戶及新訂單的帶動下,將成為穩健成長的主要產品線。

創見也指出,SSD的價格已到甜蜜點,今年價格已經達競爭力,加上該公司在零售市場的品牌效益,帶動整體營運成長,例如第3季單季合併稅後淨利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50%,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達2.24元,創近5季來新高。展望明年市況也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