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藤雄喊冤︰五大案沒享有特權牟利

2014/11/14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工程昨天上樑,預定2016年中試營運,並做為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幕及閉幕場地,屆時將正式營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主持上樑儀式致辭時表示,被指在介入的五大案中有特權牟利一事,極力喊冤,訴說清白。

昨天是趙藤雄涉及桃園合宜住宅弊案遭收押交保後首度公開露面,他在致辭時,花了近30分鐘為自己的無辜及清白進行說明。他表示,近期有些輿論指遠雄參與BOT或合宜住宅的重大建設享有特權與較多利益,完全與事實悖離,這對遠雄及他造成莫大的傷害。為讓社會了解事實,才一一說明,不講清楚,對他及上萬名遠雄員工及親屬都非常不公平。

趙藤雄說,台北大巨蛋花了8年多的時間,申請建照過程中,開了9次都市審議委員會,還被一位環評委員大砍2萬坪商業附屬事業面積,遠雄也只有接受!

遠雄自貿港9年下來仍累計虧損6.7億元,這是完全配合政府政策而做的,哪有較多利益?遠雄海洋公園民國80年提出建照申請,經過72個政府單位,用了1600多個印章,歷經10年,才在89年取得建築執照,直到91年12月才正式開幕;11年下來,還處在虧損狀態,累計虧損已達5.2億元。

林口A7合宜住宅,有67家廠商競標,在價格標時,遠雄只取得一塊基地,並且出價高出政府底價103%、也高出第2名的16%,完全是以土地的價格決勝負,與政府標售土地是一樣的,何處享有特權?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過程與A7合宜住宅一樣,也是以土地價格決勝負,出售報酬率只有2.33%、出租報酬率只有0.56%,整體投報率不如銀行利息,出租報酬率更是只有銀行利息的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