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重土地太肥 魏家難捨味全

2014/11/02 06:00

三重新燕土地小檔案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頂新魏家掌控龐大的不動產,開發利益最驚人的莫過於新北市三重新燕開發案與北市中華票券大樓都更案,前者開發價值上看四百億元,後者則為接近百億的豪宅旗艦案,兩者合計價值高達五百億元,均是魏家不願意棄守的「肥肉」。

其中,三重新燕開發案未變更前的土地面積約一.五八萬坪,屬乙種工業區土地,透過捐地與繳納代金方式,今年四月順利通過變更為商業區、住宅區與文教區,地主頂率開發(味全與能率集團合資公司)可分回商業地四○四一坪、住宅地六七六七坪,共分回一萬八○八坪。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距離該開發案較近的先嗇宮捷運宅「美麗新境」,每坪實價五十至五十五萬元;若不加計容積獎勵與容積移轉,推估三重新燕開發案未來每坪住宅推案價格六十至七十萬元,光是住宅可銷售金額便達一八○至二一○億元;至於商業地預計興建商場,若以每坪價值五十萬元推估,粗估商場價值至少九十億元。若該開發案未來順利取得容積移轉與容積獎勵,推估總價值則上看四百億元。

華票大樓案 可銷售金額近90億

中華票券大樓都更案也是頂新另一筆燙金開發案,該案土地面積約三二九.四二坪,容積率三六三%,該案已申請都更,目前初步審議的容積獎勵面積約一○八七.四六坪、容積移轉面積約五九七.七坪,加上原本可開發的樓地板面積,以每坪二五○萬元的推案單價推估,可銷售金額近九十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