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兌領股利查詢 下週一上線

2006/07/15 06:00

〔記者林正智/台北報導〕為協助投資人能夠完全掌握自己歷年來尚未兌領的上市櫃股票股息,台灣集保結算所規劃多時,提供給投資人一個查詢未兌領現金股利的查詢平台,將在下週一(17日)正式上線服務。集保結算所表示,未來投資人只要鍵入向往來券商申請集保帳戶查詢密碼後,即可透過網路與語音等兩種方式來進行查詢。

集保結算所指出,過去上市櫃等發行公司在發放股息時,多是以郵寄支票為大宗,但由於投資人長期忘記兌領,或因搬遷而未能收到支票等種種因素,致使目前幾乎每家發行公司都有為數相當可觀的未兌領股息掛在帳上。而根據現行法令,這些錢若未超過五年,則上市櫃公司不能拒絕發給,不過一旦超過五年沒有領取,發行公司即可因請求權消失而拒絕給付,「該領而不領」,無論如何都是投資人的損失!

集保結算所進一步表示,經過該公司發現該項問題,並進行規劃後,將在下週一正式推出查詢系統,從17日開始,投資人只要進入集保結算所的網路線上系統或語音查詢系統,鍵入正確的集保帳戶與密碼,並點選操作未兌領現金股息查詢功能後,就可立即掌握自己目前有無超過一年而未滿五年的未兌領股息,然後再依據這這些相關資訊,直接與公開發行公司接洽辦理兌領事宜。

集保結算所並強調,投資人在進入查詢網址︰http://www.tdcc.com.tw或集保語音查詢專線:412-1111服務代碼111#後,只要鍵入向往來券商申請所得的查詢密碼,即可進行查詢。至於查詢的內容則包括了未兌領上市櫃、興櫃等發行公司的現金股利等各項集保帳戶資料,使用上相當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