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遭控血汗工廠 蘋果下月稽查

2014/09/09 06:00

可成科技遭美國勞權組織指控壓榨中國勞工,在江蘇宿遷工廠工安堪慮、工業廢水汙染河川。圖為可成公司的台南總部。(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勞權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和綠色美國(Green America)公布報告,指控蘋果供應商台灣的可成科技公司壓榨中國勞工,在江蘇宿遷的工廠裡,讓工人暴露在有毒的化學物質中,沒有防護措施,每月還必須強制加班高達一百小時。

可成五日表示,非常關切相關報告及其所提出的意見,公司一向承諾遵守蘋果的供應商行為準則,會先進行全面與完整的瞭解。可成受到剝削勞工指控影響,上週五股價收跌1.46%。

總部位於台南的可成,負責代工金屬機殼,供應蘋果、三星、戴爾等公司含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音樂播放器MP3在內的電子產品機殼。

兩勞權組織日前公布報告,指控可成具有兩萬員工的江蘇宿遷工廠是血汗工廠,要求工人一週工作6天,每天要站著工作十多個小時,連在宿舍喝水、洗澡都要另外收錢;實體考察後發現,工廠窗戶和消防出口都被鎖死,種種問題顯示工安堪慮。

報告揭露,在可成宿遷廠區內,易燃的鋁鎂合金粉塵和廢料四處散落在生產車間的地面,卻放任工人在這樣的環境下吸菸;工廠把金屬碎片和油污等工業廢料沒有經過分離倒入下水道,最後流入附近河川,造成嚴重污染。

兩組織表示,這項報告為訪談一百多名可成工廠員工,安排1名「調查員」在廠內工作3天後,得出的結論。

可成最大客戶蘋果聞訊後表示,已派小組前往中國調查,且下個月將探訪可成科技;蘋果對供應商的規範要求每週工作不得超過60小時,迄8月底可成的平均達標率為95%;今年5月對可成宿遷廠進行年度稽查,包括消防安檢,發現工廠管理仍有改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