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人事重整 傳裁員逾5800人

2014/07/16 06:00

〔編譯方琬庭、記者廖千瑩/綜合報導〕微軟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帶動個人電腦(PC)換機潮,本季營收預料將大增10%,但外傳微軟可能在本週宣布大裁員,除針對與諾基亞(Nokia)整合後受影響的部門外,更將大砍行銷人員及工程師職位,人數恐超過2009年的5800人規模。

著重行動裝置、雲端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微軟有意進行內部改組,並將業務著重於行動裝置及雲端服務,目前仍在商討部分細節,但最快將於本週內公布裁員名單;微軟去年併購諾基亞後,公司員工人數由9萬多人增至逾12萬人,據悉本次裁員包含與諾基亞業務整合後的部份員工、軟體測試人員,以及全球Xbox團隊的行銷單位。

不過,台灣微軟昨日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公司方面也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對於市場傳言不予置評。

微軟2012年曾裁撤數百名廣告業務及行銷部門員工,更在2009年大砍5800個職位,約占全公司5%的員工,估計本次裁員人數恐超越2009年的紀錄,創下微軟史上最大規模重整;近來科技業頻傳改組,以減少開銷,去年底宣布裁員3.4萬人的惠普(HP),日前又傳出再追加1.6萬人,引發各界關注PC產業前景。

受到微軟終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影響,PC出貨量在連續8季衰退後首見成長,今年第2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微增0.1%。微軟將於下週公布最新財報,彭博分析師表示,企業PC需求逐漸回暖,預期微軟本季營收將增10%,全球最大半導體業者英特爾(intel)銷售額估計也將上升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