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大巨蛋行道樹 將移植流行音樂中心

2014/05/19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基地內外環繞著一些綠樹,自工程開始,護樹團體就長期抗爭,但遠雄持續性的移植原有路樹,最後一批位在忠孝東路段的行道樹,將在5月20日移植到台北流行中心定植保活。

遠雄企業團表示,5月13日樹保委員會已一致通過,確認忠孝東路四段大巨蛋行道樹13棵並非老樹,遠雄巨蛋公司依法得以進行移植,遠雄將於20日進行最後一批行道樹移植工程,並將負責這些樹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定植保活。

遠雄指出,大巨蛋現場行道樹將全部移植到北市流行音樂文化中心進行定植,北流場地也已經完成整地,包含排水工程在內,確保樹木能夠永續定植。

遠雄表示,在日前移植過程中,有抗議團體阻擾施工,多人站上樹木土球,造成一株木棉樹幹斷裂,遠雄願意先行負擔賠償。未來大巨蛋周邊將重塑多樣性景觀,樹種更多元,人行道更寬闊,行道樹的數量會是目前的3、4倍之多,一定能營造更舒適的環境供市民休閒。

遠雄強調,為延續忠孝東路沿街林蔭空間及外露的結構柱列至大巨蛋廣場以銜接文化園區,與園區整體氛圍相呼應,並塑造愉悅的人行空間,將忠孝東路側原規定需留設12公尺帶狀式開放空間,本案最後留設15公尺,光復南路側原規定需留設15公尺帶狀式開放空間,最後留設19至21公尺。

針對一直遭受到環保團體質疑的城市排碳及綠化問題,遠雄表示,在台北市松菸舊址興建的大巨蛋建築,是以「綠建築」的內涵作為設計原則,以積極有效的工程科技與材料融入建築規劃,以減低對環境的影響,並已於民國101年2月16日獲得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這棟建築同時將是我國銀級綠建築的重要指標建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