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郡、嘉聯益 搶iPhone 6「大」商機

2014/04/09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WWDC將在6月2日開場,蘋果(APPLE)有機會發表新一代智慧型手機iPhone 6,由於市場傳出可望有兩個大尺寸版本提供選擇,包括台郡(6269)、嘉聯益(6153)等軟板族群將因此受益。

據了解,以往蘋果iPhone軟板的台系供應鏈是由台郡、F-臻鼎(4958)共同分食,分別為第一、二之供應商,供應比重各約逾20%、15%,而今年初也傳出嘉聯益打入其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中,可望搶食蘋果大尺寸智慧型手機商機。

資深業內人士表示,蘋果智慧型手機軟板供應大宗主要為日廠,台系軟板廠約占35%左右水準,由於蘋果調配訂單比重,預估今年台廠占比可望小幅成長近4成。

法人表示,蘋果下一代iPhone 6可能在6月發表;市場認為,蘋果將朝大尺寸邁進,新款iPhone可望延續筆電模式,一同發表iPhone Pro或者iPhone Air;而先前傳出螢幕將升級為4.7吋,可能將多一個尺寸為5.7吋,會有兩款不同螢幕供選擇。

法人表示,嘉聯益所拿到的蘋果軟板訂單,主要用在將訊號接出來的那一塊軟板產品,和台郡、F-臻鼎等同業略有不同,除此之外,嘉聯益也打入蘋果穿戴式裝置供應鏈中,預估下半年在智慧型手機、平板與穿戴式裝置等3大產品加持下,營運可望大爆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