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莉玲痛批 台幣600萬 中國人就可移民台灣

2014/03/22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在臉書痛批,服貿協議若依現有條文通過,中資只需新台幣六○○萬元就可大批來台投資、主管可以移民,在各行各業都可能成為台灣中小企業的競爭者(併購、挖角、抄襲、低價等),不只影響經營環境、市場倫理,更甚者影響未來政治選舉、社會安寧。這就是大部份人敢怒不敢言,深深憂慮卻無可奈何的現況!

徐莉玲曾是台灣百貨界女強人,年紀輕輕就擔任中興百貨總經理長達十多年,近幾年投入文創產業;徐的夫婿台玻集團總裁林伯實,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是數十年的好友。但徐對服貿協議提出不少質疑,去年七月更與台大文學院院長陳弱水、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等藝文與學術界人士共同發表聲明,要求「重啟服貿談判」。

徐莉玲昨在臉書貼文表示,沒有人阻擋有財力、有能力的企業往龐大的中國開拓新市場,但台灣有多少沒有財力、沒有能力可以去中國或短期沒有準備好可以發展中國市場的中小企業?政府卻只是蠻橫地說:「為了國際化,服貿一定要過!你們怕什麼?為什麼不接受中國人做老闆?」

她指出,服貿協議若依現有條文通過,不只影響經營環境、市場倫理,也已壟斷中國觀光客來台商機,更甚者影響未來政治選舉、社會安寧。但是,為什麼立法院連「逐條審查」都不敢?是因為被投資利益綁住的「利委」不在少數嗎?學生們佔領立法院抗議,但是這種無法公開被檢視、不公平不對等的條文,逐條審查就見光死了,所以誰能解套呢?

徐莉玲也質疑,中國產學界優秀人才要來台演講交流,中國政府管控極嚴,需經過三年申請才可能批准,台灣政府卻全面鼓勵台灣人才外流;若服貿協議過關,等於全面推動企業併購、合資,那麼,台灣優秀人才還可能留在台灣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