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益採橘 供不應求

2014/01/27 06:00

工研院發起的「一心二用公益採橘」義賣活動,呈現供不應求盛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農曆新年進入倒數,工研院發起的「一心二用公益採橘」義賣活動,科技廠商認購熱烈,要1000台斤僅能給500台斤,呈現供不應求盛況,累計認購量達2萬1000台斤,義賣金額扣除給果農成本後,將全數捐贈給築心之家、家扶中心等社福團體。

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主任委員羅達賢表示,這是第三年舉辦公益採橘活動,透過工研院院友的熱烈響應,已逐步發揮社會影響力,今年共有12家企業參與認購,較去年倍增,總認購數量也創新高,共達2萬1000台斤。

今年參與認購科技廠商包括智易科技、旺矽電子、鋐寶科技、智同科技、旺宏電子、碩禾科技、中國砂輪、帆宣系統、勵威電子、智邦科技、仁寶電腦、吉佳科技等共12家。羅達賢指出,因今年橘子採收量較去年減少,有的廠商要1000台斤僅能給500台斤,可說供不應求。

他表示,「公益採橘」義賣活動,一方面可協助果農的優質產品有銷售管道,增加營收,這次義賣的桶柑是獲農委會「吉園圃」安全蔬果認證的,另一方面又可資助社福團體,減緩募款難的窘境。

工研院日前並號召院內數十位同仁擔任志工,邀請弱勢學童到果園採橘,同時集合其他參與義賣的果園將銷售所得,扣除果農成本後,捐贈給社福團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