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5G還沒影 網通股先漲

2014/01/2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政府上週宣布第5代行動通訊(5G)發展政策定調,規劃未來6年總計將投入逾120億元,扶植5G產業;影響所及,上週部分網通股也跟著動起來,股價表現相對強勢。

不過,對於政府的5G藍圖擘畫,網通業者直言,「4G都還沒真正有眉目,講5G幹什麼?」法人也說,政府的5G政策只是初步規劃,目前台灣光4G就落後其他國家一大截,預計也要到下半年,4G相關設備佈建需求才會顯現。

上週占據媒體大篇幅版面的,即為政府公布的5G發展政策;根據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規劃,政府未來6年每年要投入至少20億元,累計將投入超過120億元,用以扶植5G產業。

政府5G政策規劃,在網通業者看來卻不見叫好聲,有網通業者就表示擔憂,認為政府不應該過於熱血沸騰,以免重蹈WiMAX覆轍;另,也有網通業的大老直言,「4G都還沒真正有眉目,談5G幹什麼?」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說,政府公布的5G政策,目前看來只是初步規劃,離真正落實採購設備還有好大一段路要走;再者,台灣現階段光4G就已落後其他國家,預期4G相關設備佈建需求,要等下半年才會顯現。

郭修伸認為,有關4G題材,去年已經喊了一整年,但今年是4G元年,台灣的網通廠也確實會受惠,包括數據終端設備需求也會跟著提升。整體來說,網通廠今年業績應會優於去年,但建議投資人仍要留意國際標案的進度。

今年是4G元年,部分網通股開春以來已出現一波漲幅,法人也預估,網通廠包括正文科技(4906)、智易科技(3596)、合勤控股(3704)、中磊電子(5388)、台揚科技(2314)等台廠都可望受惠;主要產品包括Dongle網卡、路由器、用戶端上網裝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