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9月營收將續揚

2013/09/1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進入電子書出貨旺季,元太(8069)8月營收大跳躍,預估9月仍將持續走高,法人估計元太第3季營收可望回升至50億元水準,季增幅度達7成,將轉虧為盈。

元太第2季營收29.3億元,營收雖比首季下滑46%,毛利率表現卻優於首季,因整頓韓國Hydis、精簡人員的一次性支出,讓元太認列了5億元業外損失,導致第2季每股稅後虧損擴大至0.93元。

展望第3季,電子書市場進入銷售旺季,除原來大客戶Amazon推出採用元太Carta新一代電子紙顯示技術新產品Kindle Paperwhite外,Kindle Paperwhite電子書閱讀器已於6月份正式進入中國與印度市場。日本客戶樂天推出的Kobo Aura HD,在歐美地區銷售供不應求,且將積極擴展Kobo電子書閱讀器至印度、中國以及俄羅斯市場。

傳統電子書市場外,元太也積極開拓電子紙新應用,包括電子標籤、智慧型手機背蓋、手機第二螢幕等,均開始出貨。

元太營收從8月開始明顯轉強,市場傳出元太9月營收至少達20億元,第3季營收可望回到首季水準,由於產品組合大幅改善,毛利率將進一步提升,業外部份也少了Hydis拖累,又有出售FFS授權金收入挹注,元太第3季獲利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