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作帳行情啟動 中小型股攻勢強

2013/09/09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隨著台股氣氛轉多,投信季底作帳動作轉趨積極,投信季底作帳標的主要鎖定中小型電子股,包括蘋概股、IC設計、PCB等中小型電子股,8月以來可見投信買盤持續進駐,部分個股短短一個月漲幅高達30%以上,值得留意的是,搶搭投信作帳順風車也得注意風險,漲幅已大的個股有可能從作帳變成結帳。

小心作帳變結帳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投信自去年12月以來對台股連8個月賣超,直至今年8月首度轉賣為買,回補10.09億元,今年以來,台股成交量能低迷不振,作帳行情不易發酵,但隨德國IFA展新機陸續出籠,蘋果新機發表在即,逐步進入產業旺季的科技股成為盤面題材焦點,有不少中小型電子股已可看到投信進場承接。

龔真樺較看好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相關概念股的後市表現,他說,受惠於中國中低階智慧型手機需求大幅成長,手機晶片出貨量持續衝高,台灣相關晶片、IC設計廠商市佔率續攀升有望,不僅反映在股價表現上,更將對營收與獲利有所挹注。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經歷7、8月份的整理,從8月底低點後出現一波漲勢,而政策面上,金管會提出振興股市三措施,包括開放現股買賣當沖、擴大平盤下可放空,並放寬證券自營商得以漲停板或跌停板,買進賣出有價證券,顯示政府政策偏多股市。

他進一步觀察產業,從業績持續成長又獲法人加碼的個股來看,主要兩個族群為手機零組件及太陽能產業。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李穗佳表示,以近期趨勢來看,跌深的電子股吸引資金湧入,包括觸控相關、IC通路、具題材性NB代工廠等,成為此波強勢股。

整體而言,電子產業第3季旺季不旺,第4季有機會淡季不淡,建議優先布局產業趨勢佳、公司體質轉佳及本益比偏低的個股,電子股方面,看好面板相關、XBOX ONE、低價智慧型手機、觸控相關、半導體、安全監控等類股;非電子股方面,可留意獲利成長性佳的中概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