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長榮空廚 也供應清真餐猶太餐

2013/07/29 06:00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中華航空的空廚華膳空廚,以及長榮航空的空廚長榮航勤分別在1994、1993年成立時,就已特別將製作清真餐的廚房獨立出來,並都採用經過認證的食材,以滿足回教徒的需求。

華航、長榮的清真餐製作遵循一般航空公司清真餐的規範,包括設有製作清真餐的廚房,使用的肉品及相關調味料等,以及所有製作流程處理,皆有取得認證。此外,在機上時,也會在主熱菜的錫盒蓋上貼上清真餐餐點貼紙(MOML),方便旅客及送餐人員辨識。

華膳空廚的清真餐除華航自己使用外,也提供給以回教徒旅客占多數的印尼航空,每年約提供近7萬份清真餐,約占總餐數的1%。長榮航勤每年約製作清真餐12萬份,其中90%以上以供應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為主,長榮航空本身每月則約使用1000多份。華航甚至指出,日後若製作量提升,將不排除規劃取得清真餐專業認證。

供猶太餐不能先拆封

至於嚴格純淨的猶太餐(Kosher Meal),華航表示,猶太餐對使用的食材要求極為嚴格,甚至連餵食牲畜的飼料、屠宰的儀式到餐點製作完成,都有固定的程序且經祭祀,因此在非宗教聚集地區的空廚,要做出嚴格純淨的猶太餐的確很難,所以多採取購買成品的方式。華航1年的機上猶太餐提供約2000份。

華航指出,空服員在提供猶太餐時,不能拆開密封包裝的猶太餐盒,以免其他飛機餐的味道混入餐盒,影響到猶太餐的純淨,另外,若未經旅客答應,也不可擅自將餐盒開封。

猶太餐、回教餐都是預訂餐,必須要有前置作業的時間限制,因此不像一般餐廳,可以隨點隨到方式提供服務,若乘客沒有事先預訂,在機上時也就無法提供。

起飛24小時前先預訂

華航表示,一般而言,如旅客於班機起飛時間24小時之前要求訂特別餐,訂位人員均可接受,如於班機起飛時間24小時之內要求訂特別餐,則訂位人員需先洽各站餐飲負責人確認是否可即時供餐後,再回覆旅客。如旅客未事先預訂回教餐(MOML),上機之後將是正常供應的一般餐點,但為了方便回教徒,機上備有數碗素食麵供旅客臨時使用。

提供較為特殊的清真餐、猶太餐,是否會墊高成本,長榮航表示,回教餐、猶太餐與一般餐點相較,較少變化,且食材大量採購,因此成本沒有相對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