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急漲 帶動NB股回溫

2013/06/27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二線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商英業達(2356)挾著獲利改善的轉機題材,再加上股價低、籌碼乾淨,吸引外資與市場資金強力進駐,股價近3日急漲15.9%,並帶領筆記型電腦代工族群仁寶(2324)、廣達(2382)止跌反彈,法人表示,筆記型電腦產業下半年前景仍未明朗,但相關個股股價跌深,具反彈空間,建議買黑不買紅,分批低檔布局。

英業達近來利多題材不斷,轉投資的英華達接獲中國小米智慧型手機與機上盒大單,英業達自己拿下聯想雲端伺服器、AIO一體成型電腦等訂單,英業達今年第1季每股盈餘(EPS)0.5元,已超過去年全年0.9元的一半,公司看好獲利與毛利率可望再往上提升,外資近三日全力大舉加碼,股價創下近2年多新高。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日前在股東會強調,今年下半年營收將再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營收佔比約45比55,首季EPS0.5元不會是曇花一現,全年毛利率可以維持高水準,業外轉投資年底可望獲利,對今年表現充滿信心。

至於股價頻頻破底的仁寶,仍遭外資持續調節,昨日反彈1.83%,今年全力搶攻平板電腦訂單,藉此彌補筆記型電腦的衰退,仁寶預估今年平板電腦出貨量約有800-1000萬台,較去年的100多萬台大幅成長,公司預估,9月起整體出貨將明顯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