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與Mozilla合推火狐平台

2013/06/04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為進一步擴展非蘋體系客戶,鴻海(2317)昨日宣布,將與Mozilla(謀智)合作Firefox OS開放平台,並簽署合作備忘錄,而鴻海集團則成為Mozilla第19家合作夥伴。鴻海創新數位系統事業群(iDSBG)總經理劉揚偉表示,HTML 5網路技術將會是鴻海「八屏一網一雲」布局的重要平台,未來雙方合作範圍包括平板電腦和其他手持裝置產品。

劉揚偉指出,為推動Firefox OS的整個生態體系統,鴻海將在高雄軟體園區召募500位-1000位軟體研發人才,讓Firefox OS這種專門為Web打造的開放性平台能夠儘早成熟,同時期許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給下游品牌廠,至於打造高雄「HTML 5」園區,鴻海的投資金額將無上限。

劉揚偉指出,鴻海與謀智的策略結盟,主要是攜手開發搭載以HTML 5與網路技術為核心的Firefox OS裝置,因為Mozilla所開發的Firefox OS平台,是以HTML 5與開發網路技術為主要架構,與鴻海目前推動的軟硬結合策略不謀而合,預估在今年底前,鴻海將有5項以上採用Firefox OS裝置的產品上市。

由於鴻海現在積極發展軟實力,企圖以提供更多「硬體+軟體+內容+服務」的整合型全新載體給予客戶端,外界猜測鴻海是否有意跨入品牌製造。對此,劉揚偉強調,鴻海絕對不跨入品牌製造,因此具體相關上市時程,將視客戶需求而定。

劉揚偉說,鴻海在今年底前將完成HTML 5網路資料中心(IDC)架構,開發範圍包括HTML 5作業系統、應用軟體、管理應用後台等,而Firefox OS與HTML 5的應用,並非只有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以鴻海的「八屏」概念,將會完全涵蓋,包括PC、NB、電視等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