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手機、NB挑戰多 可成前景不明

2013/02/26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瑞銀證表示,機殼大廠可成(2474)在手機、平板及筆電的市場都面臨不確定性,包括外傳宏達電訂單流失、iPad mini有F-鎧勝競爭,以及愈來愈多筆電採取混合機殼。瑞銀對可成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為138元。

瑞銀證券研究部下游硬體分析師謝宗文在最新法人報告中表示,近期傳出可成因為良率不佳,宏達電新手機One的訂單流失給比亞迪,且比亞迪積極削價爭取。瑞銀指出,宏達電採用的是零接縫、奈米打模的一體成型鋁合金機殼,進入門檻較高,其他供應商要靠低價搶走市占率應該很困難。因此瑞銀認為可成仍是One新機的主要機殼廠,量產之後良率應可快速提升。

不過,蘋果iPad mini供應鏈則面對愈來愈強的競爭。瑞銀指出,iPad mini熱賣,可成雖有受惠,但也有流失市占率的風險。新掛牌的機殼廠F-鎧勝擁有來自和碩的奧援,未來將爭取更多訂單;另一方面,新款iPhone如果採用塑膠機殼,另一機殼廠鴻準也會在訂價上更積極展現搶單的誠意。由於目前市面上的平板,只有蘋果一家採用一體成型金屬機殼,因此可成如何鞏固這塊市場,就變得很關鍵。

瑞銀另指出,今年度推出的新款筆電,大多數都將採用金屬塑膠混合機殼,筆電品牌廠未追隨蘋果腳步採用全金屬機殼,因為成本太高。混合機殼通常只用到單片金屬,所以金屬機殼廠業績難免受影響。瑞銀認為可成有自己的利基,擅長高難度的技術,不過其筆電機殼的成長將趨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