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HTC One亮相 可成飄香

2013/02/21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新款旗艦機種「新HTC One」在紐約與倫敦兩地同步對外亮相,預計3月下旬正式銷售,由於新機外型採一體成型鋁合金機殼,質感獲市場好評。法人認為,宏達電主要機殼供應商可成(2474)可望受惠,外資也出具最新報告,可成昨日獲買盤青睞,終場股價上漲4.5元、以140元作收,股價創1個多月波段新高,與機殼股王F-鎧勝(5264)距離也縮小。

高盛證券昨日出具最新報告,認為可成今年將受惠於現有手機客戶推出新機種,以及筆電(NB)新客戶,可望為營收帶來新活水。高盛認為,可成在高階筆電營收相當穩定,預期筆電仍是可成今年重要的成長動能之一,隨著薄型筆電零售價格下降,可望帶動更多市場需求。

高盛認為,可成的大客戶中,以蘋果的需求能見度較高,預期蘋果佔可成營收比重將由去年40%成長至50%。

此外,可成手機大客戶宏達電推出新機種,推升可成第二季營運能見度更佳。高盛預期,可成今年營收仍成長,但平板電腦部分因面臨F-鎧勝(5264)競爭,因而下修可成平板電腦產品營收的成長幅度。

目標價調升至139元

高盛預期,可成在今、明兩年的每股盈餘各為5%,預估今年每股盈餘可望突破12元,並將可成目標價由128元調升至139元,但仍維持中立評等。

可成表示,手機大客戶的新機將在3月下旬上市,預計下季營運動能才能見到明顯貢獻。而筆電新客戶也將在下半年加入,主要還是會聚焦在一體成型鋁合金材質上,對今年營運樂觀看待,不排除逐季成長。據了解,可成去年第四季平板電腦出貨暢旺,隨著營業額擴大,營收佔比也達到20%,其他則是手機30%、NB50%;法人認為,可成第一季可望延續上季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