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漲多 頎邦評等降至中立

2012/12/0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瑞信證券表示,面板驅動IC封測大廠頎邦(6147),Q4營收將成長6%,優於預期。不過今年以來股價已漲多,利多充分反映,近期上揚空間不大,建議等待拉回。瑞信將頎邦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中立,目標價維持57元。

瑞信證券指出,過去12個月,頎邦股價漲了8成,若從今年4月起算,漲幅也有6成左右。因此股價已至合理價位,第四季的利多已經反映。瑞信估計,由於電視及智慧手機需求暢旺,頎邦Q4營收可望季增6%(原估3%),來到 41.05億元,EPS較Q3略減約達1.18元,全年EPS4.27元。

瑞信表示,儘管股價已漲多,頎邦仍然維持業界領先地位,12吋金凸塊產能利用率達95-100%,或每月上看2萬5千片,主要是iPhone 5上市及中國智慧手機快速成長。相形之下,主要對手南茂良率低,在12吋金凸塊利用率僅有50%,南茂客戶包括瑞薩(主要為iPhone 5)、聯詠等。

瑞信認為,明年度頎邦的主要成長動能有二,一是平板、筆電、顯示器及電視等解析度全面升級,所需驅動IC更多;二是使用蘋果iOS、Android (包括中國白牌)、Windows 8三大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將快速成長。瑞信認為,由於產品組合改善、中國產能增加(勞動成本較低),利用率滿檔及攤提減少,頎邦明年毛利還會比今年增加, 今、明兩年毛利率分別為28.9%及2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