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譜瑞前三季賺近2個股本 Q4保守看待

2012/10/31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高速傳輸介面晶片業者F-譜瑞(4966)昨舉行第三季法說會,第三季完全稀釋每股稅後淨利7.43元,約與前一季相當。前三季累計已經賺近2個股本,為IC設計獲利王,不過,F-譜瑞對第四季看法保守,由於產品正在轉換中,加上PC市場不振,估計營收降幅可能在2成以上,毛利率則可能滑落5成以下。

F-譜瑞執行長趙捷在法說會中指出,受到季節性因素與產品組合影響,第四季營收可能下滑23%至29%,亦即第四季營收將介於3400萬美元至3700萬美元間;不過,他預料新產品推出後,長期將呈現成長。F-譜瑞的eDP導入Windows 8筆電進度順利,估計明年應用於Win 8的產品出貨量,將佔總出貨比重15%到20%,在平板電腦應用則高於2成。

F-譜瑞屬於蘋果概念股,為蘋果new iPad與Macbook Pro、Macbook air的eDP TCON供應商,但蘋果最近推出的新品iPad Mini並未採用F-譜瑞解決方案,第四季營收動能欠佳。趙捷表示,F-譜瑞明年有多款HDMI、USB3.0解決方案將推出,產品轉換順利的話,明年就會重回成長軌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