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區間震盪 切忌追高

2012/09/10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在歐美股市連動影響下,台股上週回測季線後隨即彈升,上週五大漲98點,收在7425點,守穩在季線之上。投信表示,9月國際金融面的消息甚多,估計台股仍是狹幅盤整居多,若遇大跌投資人可低接布局但切忌追高,台股高點應會落在第四季。

新光投信總經理蘇英孝分析,9月有歐債問題、美國Fed開會等變動因素,估計台股仍呈現盤整狀態,逢低可以分批布局,但漲多不宜追高,預計個股表現差異大,第四季將是電子股的旺季,看好大型電子股與蘋果概念股,至於傳產方面還沒漲的冷門股,如航運也可多注意。

元大多元基金經理人林聞凱表示,上週大盤技術面弱中透強,季線翻揚向上,日KD指標背離且呈現向上交叉,同時中長線指標月KD也向上交叉,本週成交量若能放大到千億元以上,大盤有機會向上突破。

ING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副總祝明智也說,半年報公告期間的震盪整理已告一段落,未來兩週的盤勢較偏震盪,可考慮逢低承接價值型個股,一旦外部因素明朗,電子股再次引領大盤上攻的機率仍存,建議投資人宜持股續抱。

第一金投信台灣成長基金經理人陳思銘指出,就技術面觀之,近期台股W底型態成形且成功站穩年線,多頭走勢確立,更將吸引大批資金進駐,預期第四季在電子旺季效應帶動下,台股反彈氣勢將可延續。

陳思銘認為,第四季資產配置上,建議以成長力道較有看頭的電子股,搭配傳產龍頭。電子最大題材還是鎖定在iPhone5上市所帶動的供應鏈行情,新平板電腦方面,Google Nexus7、Kindle Fire2、Apple iPad mini、微軟Surface各擁題材;至於傳產族群則以中概收成及傳統龍頭股為主。

林聞凱也認為iPhone5於12日上市會掀起一波搶購熱潮,蘋果手機第四季出貨量成長性看好,相關概念股的業績表現成為股價能否續強的觀察指標,iPad mini推出也將成為蘋果重點產品,以低價化mini迎戰各家品牌廠平板產品,相關類股可望發揮題材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