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握2大廠平板訂單 瀚宇博後勢看俏

2012/09/06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Google平板電腦Nexus 7 從9月起拉貨力道轉強,而亞馬遜將於6日發表新一代的平板電腦Kindle Fire 2,身為兩大供應商的印刷電路板(PCB)廠瀚宇博(5469)可望雨露均霑,9月份產能稼動率將達8-9成,單月營收將一路攀高至11月份高峰。法人認為,瀚宇博第3季本業營運表現平穩,業外部分可望有火災保險金3億元入帳,約可認列每股盈餘達0.7元,預估今年每股盈餘將坐2望3。

9月產能稼動率轉強

據了解,Google與華碩合作的新平板電腦Nexus 7獲市場歡迎,除帶動華碩上調今年全年的平板電腦出貨量,在NB板廠中,瀚宇博也拿下多數訂單,為第一大供應商。由於平板電腦的產品毛利率優於傳統NB板,瀚宇博手握兩大品牌廠的平板電腦訂單;隨著Nexus 7、Kindle Fire陸續上市,推升瀚宇博9月產能稼動率再度轉強。

法人表示,平板電腦對NB有壓制效果,瀚宇博想降低NB板營收比重,規劃將多出的產能移往其他產品等相關應用,以調整平均產品售價(ASP)。其中,瀚宇博積極布局高毛利的伺服器(Server)與網通(雲端)等產品,期許今年兩項合計產品提升至20%,較去年15%成長。

瀚宇博表示,第3季本為電子產業旺季,但今年出現旺季不旺現象,以7、8月份平均產能稼動率約75%觀察,較上季90%下滑,不過,預期在新訂單挹注下,9月份產能稼動率可望回升,有助單月營運逐月走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