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年報後半年 台股上漲機率高

2012/09/03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台股每年9月到隔年2月的指數漲幅,扣掉金融海嘯的2008年後平均約有10%,也就是當半年報公布後,未來半年台股上漲機率高,9月可說是進場的好時機。

華頓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認為,美股行情有望自10月升溫,加上11月美國大選,受此利多激勵,全球股市不易大跌,台股與美股連動性高,預計第四季台股也將有表現空間,若近期台股有回檔修正,就是逢低布局的買點。

寶來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表示,大盤自6月初見到波段低點6857點以來,歷經約三個月期間,本已醞釀出雙底型態的W底反彈,但目前大盤所有均線呈現蓋頭反壓,下檔僅剩季線支撐,不過季線仍呈向上翻揚走勢,研判應可發揮支撐力道。

ING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副總祝明智也認為,台股適逢年線壓力,短多獲利回吐壓力難免,但由於電子股第四季仍有高點,故只要量能溫和擴張,一旦短線壓回皆建議站在買方。

至於看好哪些族群或類股?趙憲成分析,在半年報陸續揭露後,市場將聚焦蘋果及微軟將推出的新一代產品,第二季庫存也降至相對低點,台股震盪後續漲機會相對較高,建議逢低布局下半年電子新品相關類股,表現空間比傳產更值得期待。

劉博玄也說,選股方向上,建議挑選半年報表現較佳及第三季展望較佳的公司作為布局重點,產業方面建議朝低價智慧型手機零組件、中概內需通路及蘋果iPhone5及iPad mini概念股作為選股重心。

第一金投信福王基金經理人任配均同樣看好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如iPad Mini、iPhone 5、Surface、Kindle fire 2等,尤其第四季在耶誕節旺季效應拉貨下,相關供應鏈將有不錯表現;傳產部分則看好金融股與中概內需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